当然可以,不可以。因为期货市场就是一个零和游戏,不会消失。在这种博弈下,如果市场有机会,就意味着一方或另一方的损失的就很大,而这个过程会被进一步划分。另外,如果是满仓的话,基本上这种投资人肯定会被分为到其他方面的领域,包括农产品、能源化工、黑色金属等领域,这个行业因为其产品多,交易佣金就不高。

另外,期货佣金收取方式有两种,分别是固定金额、固定比例,其中固定比例是指期货手续费每手收取固定金额,并且没有弹性,这也使得每家公司收的各不相同,但每家公司收的各不相同。以郑州商品交易所为例,在郑商所官网有公布的硅铁期货交易费率是2.5元/手,双边收取。不过,在开仓的时候也会有各收一次。
交易硅铁期货手续费是开仓一手一共交三元,平仓一手也是三元,平仓也是三元。如果日内平仓,平仓也是三元,所以手续费要再交一次。
看到这里,你知道期货佣金是多少了吧?当然期货的基础费率是基础费率,这一部分在于每个品种一手的费率。但我们在交易中的总费率也不固定,有一些品种的基础费率会比较高,有一些则弹性较大。以双边收取,相当于一开一平要交一半,相当于一开一平要交9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