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踪止损的重要性
大部分散户炒期货,都是没有基本的分析和交易系统的,有些所谓的老师只是在意盈利的多少,不在意交易的对错,只在于行情的瞬息万变,盈利的单子拿不住,亏损的单子拿不住,仅此而已。所以,关注有没有可能盈利的品种,只要了解这个品种,然后持有,等到盈利就可以了。
做交易想要盈利必须要建立在具有正向交易逻辑的基础之上。我们可以理解,需要从简单的开仓入场开始。这一点,和所有投机期货交易者的经历密不可分。因为期货交易不仅仅需要预测方向,更需要窥探交易的真谛。

如何控制仓位?是交易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,想要做好交易,你就必须构建属于自己的交易规则。要确定自己是适合做趋势交易,还是做震荡交易,然后合理的设置止损,止盈,止损等等。
这些,都是关于交易规则的。
交易的盈利,需要自己定义一个概念。你要自己定义一个期货交易逻辑。自己定义的规则,要自己定义一个趋势,然后自己定义一个大级别,这都需要自己去摸索。
期货交易没有标准,题主首先要知道的是,什么是趋势交易,我认为应该这样做。
趋势交易,属于趋势跟踪,从历史走势来看,有回撤,走出来。一波趋势,一波走出趋势之后,回撤,放到了日线级别,这样,没有回撤吗?没有,当然有。比如下图:
螺纹钢从3200点一直震荡上涨,但是日线级别是冲高回落,在日线上图上,你有1次在这一波的回调中走出了1多空的机会,但是,行情没有走出来,又掉头向下。然后你也有可能在这一波的回调中,亏的一塌糊涂。所以,是不是趋势交易,是需要标准。
还有一点,趋势交易的盈利的标准,必须要满足,截断亏损,让利润奔跑。趋势交易,应该过滤掉那些不符合自己交易标准的波动,避免频繁交易。交易中,每一次交易,应该用什么样的仓位来规避?什么样的仓位,行情突破时的加仓,还是扛单?
这都需要标准,但是交易中,我认为需要选择,我的标准是,进场之后,如果是趋势型的,应该拿住,如果是震荡型的,应该逢低进多。比如你觉得这波行情做的很不错,而且你已经判断到了3200,你现在的位置应该是多头趋势的,如果是,就可以考虑把3200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位置。
期货市场,无非就是这三类交易者,趋势跟踪交易者,趋势追踪交易者,它们是跟随,所以说,我认为只要明白什么叫趋势,什么叫回撤,你就能做到什么叫趋势跟踪。
各位觉得呢?点赞支持一下,谢谢。
先说第一个问题:做趋势交易中交易,如何定义回撤?
当行情走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的时候,通常回撤幅度都是比较小的,一般来说,回撤幅度都是不会太大,因为此时行情上涨的速度非常快,不过一般回撤幅度都会比较大,所以说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认为是比较小的行情,即使行情出现了回撤幅度也不会太小,大概也就几倍的幅度。
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判定趋势的话,交易过程中的回撤是会被放大的,当我们看到一段时间内的回撤,如果是开仓做多的,回撤的幅度一般都会比较大,如果交易中价格一直上涨,那么那么可以认为是回撤幅度很大,这时候可以认为是上涨趋势的回撤幅度较大,可以说是上涨趋势的回撤幅度较大。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