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期货为什么下跌?原因就是这波大熊市来了。
其实就是逼空式下跌,使得股指期货大幅低开,且没有拉升,反而是诱空式的下跌。
由于这波大跌杀跌,并没有洗盘,而且市场畏跌,很多投资者开始回调,所以说反弹一下就要上车,所以说大熊市到来,行情非常正常。
但是期货市场的走势,会产生不同的方向。而且有时候它也是相反的走势,可能有时候它的不确定性,有时候又会因为某些因素的存在,在上涨行情的时候可能会继续上涨。所以说做期货最好是不追高,耐心等待最佳买点。

所以说,期货下跌是诱空式的下跌,这波下跌是非常正常的,因为期货市场都有一个逼空的方式,也是把空头的机会变成多头的机会。
但是现在是熊市,抄底的,也是已经启动的一种行情,毕竟,跌市的主线已经开始了,并不是一直都在上涨。因此,今天大阳线可能是主力洗盘的迹象,你可以在此进行买入操作,对于小伙伴们要懂得识别牛市来临的信号。
其实,对于昨天的大涨来说,很多人都知道,是熊市,就是在下跌过程中买进,等待大级别的上涨,毕竟这波上涨,有利于上涨的延续,所以说这波下跌也属于骗钱的行为。
其实,你要记住,当初涨上去了,很有可能在筑底阶段,现在是多头陷阱,那你也不可能买到起涨点,因为大部分人都知道这里是底部,所以那很难能买到底部的,但是要把握的机会还是很多的。
熊市里的跌势是主力砸盘吸筹的过程,也是机构和主力为了自己在这波下跌中减仓的过程。
所以说,很多的大涨都是主力先砸盘,然后在大级别的下跌中入场的结果。所以说,在熊市中,没有人可以知道底部是跌还是涨,而只有在熊市中的各种消息,基本都会告诉我们,到底在哪里。
2、量能的问题
其实不管是在哪里,有没有量能的问题都不是单一的一个点就能解决的。
比如我们刚才讲到的缺口,突破后行情出现回踩的情况,回踩到缺口之后,回踩到趋势线的支撑,然后这里是一个成交量的问题,这个时候成交量也是越来越少了。
量能不足,只不过是因为缺口本身就非常少,并不是没有成交量的。
量能不足,只不过是资金被套了,没办法算一个成交量,也就是券商的量能。
3、缩量的情况
这里说的缩量是指的一个交易日,如果大阴线出现,是没有成交量的,有成交量的放大的,而且还出现缩量的情况,是相对来说的。
缩量是成交量增加的一个信号,但是缩量的位置是在低位,如果成交量没有出现放量的情况,也就说明资金不看好这只股票,只是想要控盘在低位。
但是缩量并不是量能很重要,因为缩量的时候股价一定是要下跌的。
缩量下跌的时候,也就是成交量放大的时候,代表个股出现了资金的离场,说明市场抛盘压力不大。
缩量下跌的时候,尤其是在趋势下跌的情况下,缩量下跌一定是无法改变趋势的,除非是出现了大利空。
上一篇
下一篇